自己到7-11買東西!!

2006052210:00
晚上從阿公家出來
媽咪帶阿嚕到9*9去買一些文具用品
回家的途中
想到可以訓練阿嚕去買東西
就告訴阿嚕說
"等一下我們去7-11買多多喔!!"
"好啊!!媽咪可是我沒錢錢..."阿嚕說
"沒關係!!媽咪會給你10元買一瓶大多多"
"喔!!阿ㄋㄟ歐..."阿嚕又搬出她的台語口頭禪
"對啊!!你知道大多多放哪裡?對不對?"
"你拿好多多到櫃檯排隊結帳,然後把錢錢給阿姨,要記得拿發票喔!!'
"媽咪不陪你進去,你自己去買,我在外面等你"
到了7-11,媽咪拿10元給阿嚕
阿嚕就進去囉!!
媽咪站在櫥窗外看阿嚕
發現放多多的地方被一個阿姨擋住了
阿嚕繞來繞去拿不到
就拿了一瓶小多多去結帳
這時門剛好開了
媽咪站在外面說"你可以換大瓶的多多喔!!"
"被擋住要說借過!!"
"喔!!我知道了...."
阿嚕又蹦蹦跳跳的跑去換
這時候阿姨不在那裡了
阿嚕順利的拿到大多多去排隊結帳
媽咪看到她在排隊好不容易輪到她
結帳的先生見她一個人以為她在等家長結帳
竟然轉身走掉
挖咧....
阿嚕傻傻的抱著多多站在櫃檯前
這時門又打開了
"阿嚕,把多多放在櫃檯給阿姨算錢..."
這時阿嚕才把多多放上去
並把10元給小姐結帳
小姐拿了吸管給阿嚕
阿嚕抱著多多和吸管就要走出來
"阿嚕要拿發票喔!!"
"喔...謝謝阿姨!!"
阿嚕很高興的走出來
"媽咪你看,我買好了ㄝ!!"
"哇...好厲害喔!!阿嚕會自己買東西囉!!"
多多購物記就在媽咪的鼓勵聲中結束啦!!
這時媽咪我也不自覺的驕傲起來呢!!

後記
阿嚕是個很聰明的小朋友
所以必須用很多方法去教導她
這是媽咪比較花費心力的地方
希望能夠好好的培養她日常生活的好習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