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趴趴走!!

2006020510:00
今天吃完午飯後
帶阿嚕到對面的文化中心散步
剛好過年期間有園遊會有很多攤子
就帶阿嚕去看看有沒有新鮮的東西可以體驗
才一接近攤子阿嚕就被老闆的聲音和手勢吸引過去了
原來這攤子賣的是捏捏球和珍珠板的飛機
阿嚕看著老闆用熟練的技術把球捏出各種形狀
很有趣
不像黏土一樣會沾手或弄髒衣服
手搓一搓又恢復原狀
放著也不會壞
拔拔給了阿嚕錢錢
要她自己決定買球或是飛機
媽咪我問她說"阿嚕,二個你要哪一個,請自己選"
阿嚕遲疑了一下
比了捏捏球
老闆還一直鼓吹她說"喜歡的話,二個都可以選啊"
媽咪我可不是這樣寵孩子的
這是個不錯的益智玩具
可以訓練阿嚕小手指的靈活和力量
"阿嚕,這裡有很多個顏色,你喜歡哪一個,自己選吧!!"
阿嚕看了看...又看看媽咪
"媽咪,我要這個"
阿嚕選了黃色的
她一向喜歡鮮明的色調
媽咪牽著阿嚕逛逛逛
剛好碰到拔拔從對面走過來
因為拔拔的玉珮線有點脫落
便到某處攤子去換線
拔拔說'老闆叫我要好好保存這塊玉"
"他說裡面有4個靈在保佑我"
"很好啊!!你要小心保存喔!!"媽咪我回答拔拔
我們三個就一起逛攤子
小嚕看到有小朋友在玩高空彈跳
又被吸引過去了
看了約3分鐘之後
小嚕說話了"媽咪,我要玩..."
"可是你那麼小,繩子可能綁不住你"
"媽咪,我要玩..."
拔拔說話了"竟然要玩,就讓她試看看吧"
媽咪我只好答應
拔拔過去問服務人員
只要2歲以上就可以玩
拔拔買了票就帶阿嚕去排隊
阿嚕很勇敢的站在下面看著不斷往上跳的小朋友
媽咪只能告訴她等一下就輪到了
約3-5分鐘終於輪到阿嚕了
阿嚕不畏懼的上到"戰場"
細心的工作人員幫阿嚕綁上安全帶
可是小阿嚕畢竟才2歲多1個月
安全帶可是纏了2圈才綁好
剛開始她只趕小小力的跳
我想也是工作人員怕她哭吧
可是越跳越高的時候
她竟然很高興的配合工作人員
終於工作人員把她彈到半空中
完全無畏懼的玩著
旁邊圍觀的人都看傻了
一直說"這個小妹妹好厲害喔!!都不怕!!"
媽咪我在一邊拍照,已經笑到合不攏嘴
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給小孩設限太多"
"應該讓她勇於嘗試,既然她自己提出要求"
"而我覺得能力範圍及安全許可之下呢!!"
工作人員看阿嚕不怕的樣子
又讓她彈跳了幾次
終於結束了
工作人員幫阿嚕"鬆綁"
直誇她很勇敢
我想多少都有遺傳到我和拔拔愛刺激的基因吧
"阿嚕,好不好玩"拔拔問她
"好玩"阿嚕回答
"那在玩一次好不好"拔拔又問
"不要,怕怕"阿嚕抱著拔拔回答
這時我倆已經笑到不行了
我想今天這個活動會讓她惦記好一陣子吧

後記:
晚上幫阿嚕洗澡的時候
拔拔又問她一次
"阿嚕,還要不要去玩跳高高"
這是我們每天必做的事情
就是提醒她今天做過哪些事情
來強化她的記憶力
阿嚕很認真的回答拔拔
"不要了,危險喔!!"
真是童言童語啊...

*相簿連結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_manage/my_photos.html?s=s02&n=bad_313&b=1